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7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19日(星期日)至921日(星期二),共3天。

二、放假要求

1.非必要不离连,离连请假。学生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允许离连,如有极特殊情况离连,需按照请假流程在“大海大学工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学生不能前往重点关注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

2.离校不离连,离校报备。放假期间,离校不离连的学生,离校通过“大海大学工系统”日常管理专栏进行“离校报备”,报备后持生成的《电子通行证》进出校园,《电子通行证》当日有效,过期需重新申请。

3.信息报送。中秋节期间,所有学生要继续按要求在“大海大学工系统”中完成“一日三报”。

三、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导师通过走访宿舍、专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卫生、法制等方面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引导学生在放假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签署《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附件1)。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各学院假前、假期全程做好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提醒学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聚集场所和偏僻地方接触公共物品及时洗手消毒,尽可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1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往发热门诊。

3.不允许学生集体组织外出集会、旅游、野营等活动;学生放假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大连,如有极特殊情况需要离连,除按照流程请假之外,还须征得家长同意,在校外期间要与家人、辅导员随时保持联系。

4.放假期间在校学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酗酒,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防止宿舍火灾发生;不允许带校外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

5.放假期间离校的学生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到人群流动频繁的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得参加非法集会。

6.放假期间,注意个人居住环境卫生,勤通风,室内不存放垃圾。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假期期间学生行程轨迹的动态管理,填写《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动态信息表》(附件2),掌握学生在校、离校、离连具体情况,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离连,由学院严格审核并填写《中秋节假期学生因特殊情况离连登记表》(附件3)做好记录和留存。

2.各学院要加强假期期间晚归寝检查,组织辅导员对所有学生在寝情况进行检查,每天做到全面排查无死角,并做好检查记录备查,未经请假学生每日要按时归寝。

3.假期期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各学院在黄海校区和渤海校区各安排一名教师负责白天值班工作,并填写《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值班安排汇总表》(附件4),大学生公寓和渤海校区夜间值班按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夜间值班安排进行。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应加强学生宿舍的走访,学生晚归情况的巡查工作。

4.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要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确定学生所在地及未返校原因,及时与家长沟通,并按要求填报《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5),存在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5.应用技术学院假期学生工作安排,参照本通知执行。

五、报送材料

1.附件13由学院留存。

2.附件2、附件4电子版应在9181400前发送至edu@dlou.edu.cn

3.附件5电子版应在92215:00前发送至edu@dlou.edu.cn

4.相关部门电话

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

校门卫电话:8476279284763620(渤海校区);

保卫处治安科电话:8476268584763180(渤海校区)。

附件: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学院留存).doc

附件2: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动态信息表.xls

附件3:中秋节假期学生因特殊情况离连登记表(学院留存).xlsx

附件4: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值班安排汇总表.xls

附件5: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19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