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5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试卷评阅及管理的规范化,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本次试卷检查范围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包括期末提前考试和集中考试。

二、检查内容

1. 试卷规范性: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等资料是否齐全,成绩单填写、材料归档是否规范;

2. 试题质量:试卷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量大小和难易程度是否合理以及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等;

3. 评卷质量:阅卷评分是否准确合理,有无差错;

4. 成绩分布:学生卷面成绩、平时成绩分布是否合理。

三、检查形式

试卷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学院首先进行自查。由学院教学督导组、专业教研室组织对期末试卷的规范性、试题质量、评卷质量等进行检查,查看试卷分析总结报告、课程教学分析总结报告的撰写情况,对学生卷面成绩分布情况进行统计,对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分析,并按要求填写“试卷检查评分表”和“试卷检查情况表”。

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校教学督导组对试卷进行抽查(抽查名单见附件),并形成2020-2021学年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报告。

四、上交材料

1)课程考试试卷;(2)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3)学生考核成绩单;(4)试卷分析总结报告;(5)课程教学分析总结报告;(6)试卷检查评分表;(7)试卷检查情况表;(8)教师教学情况记载簿。

五、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试卷检查工作。将要求提交的学校抽查试卷材料整理齐全,按顺序装入档案袋内(档案袋封面写清学院名称、课程名称、评卷人姓名等),于923日(周四)下班前,将学校抽查的试卷材料及学院试卷检查情况总结报送至教学质量处。

联 系 人:王庆丰

联系电话:84762215


2020-2021-2学期期末试卷抽查名单.xlsx

教学质量处

20219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