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

时间:2019-04-17


4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新闻视频。

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这次两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就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重大意义;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姚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广大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成长锻炼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提供了选拔、培养干部的根本遵循,为广大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围绕做好我校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党的忠实拥护者。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那些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过硬的干部选拔上来;二是要重学习,做新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全校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舍得花精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有担当,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注重对干部实践能力的培养,把多岗位锻炼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一种方式,促进干部全面成长。选拔任用干部时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意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

姚杰强调,五一劳动节临近,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假前安全教育,加强值班工作,确保劳动节放假和社会实践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