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大连海洋大学科技活动月第四期学术论坛预告

时间:2018-06-22

全校师生:

我校科技活动月第四期学术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宏达作题为“海洋能与中国”专题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聆听。

讲座题目:海洋能与中国

间:6月25日(周一)900

点: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处、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史宏达,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海洋工程及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其中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2项,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1项。提出了三种不同型式的波浪能开发方式及多能互补、独立供电的先进理念,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样机研发、工程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得到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首次提出防波堤兼作岸式振荡水柱波力发电装置的思路,首次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漂浮碟型越浪式波能发电装置样机,首次提出组合型振荡浮子的捕能方式,首次引进国际领先的智能电源,首次研建300kW海洋能示范系统。同时,在海洋能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多次参与国际学术访问与交流,与国际海洋能研究机构有丰富的合作交流经验,成为东亚海洋环境与能源组织(EAWOMEN)主席、亚洲波浪与潮流能会议(AWTEC)的中国召集人。

科技处 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交流中心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