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大连海洋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指南

时间:2024-04-07

    一、复试APP

复试采用钉钉APP或腾讯会议,具体事项由各学院通知考生。考生需注册两个钉钉账号,账号命名规则为:专业-姓名-主;专业-姓名-副。(例如张三的主账号命名为:农村发展-张三-主)其中主账号需要考生本人进行实人认证。认证方法:在手机端登录钉钉—点击我的—点击设置—点击安全中心—点击实人认证)

考生需将实人认证截图发给联络老师。

二、复试方式

各学院各专业复试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2部有拍摄功能的设备(手机、PAD、电脑均可),设备充电器,设备支架。复试过程需遵守《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https://master.dlou.edu.cn/2023/0324/c5430a148595/page.htm)。复试设备及考生位置参见图例。

三、复试流程

(一)复试前:

考生提交本人资格审核材料,询问联络老师自己的复试日期、时间和顺序,并听从联络老师安排完成复试演练等工作。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如下:

1.准考证。

2.身份证。

3.钉钉实人认证截图。

4.学生证(应届生提供,每一注册页均需提交)。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6.自考成绩单(复试时尚未取得毕业证的自考生提供)。

7.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8.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境外学历报考考生提供)。

9.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须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10.大连海洋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考试承诺书(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master.dlou.edu.cn下载专区下载打印填写)。

11.《大连海洋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鉴定表》(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master.dlou.edu.cn下载专区下载打印填写)。

12.应征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申报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的考生提供)。

13.大学期间表现材料[该材料不是资格审查材料,由考生自愿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大学期间创新创业成果、奖励、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材料]

以上材料考生需按上述顺序整理至一个PDF文档中提交电子版,并注明姓名、准考证号码、报考学院、报考专业(报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考生需注明具体的研究所名称)。

(二)复试当天

1.保持钉钉账号在线,确保手机网络畅通,手机电量充足,随时准备接受联络老师复试视频会议,进行网络视频复试。

2.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复试过程中请听从老师安排,完成在线身份验证后,方可开始复试考核。

3.复试联络人

各专业根据考生人数均设置了联络老师,联络老师将联系考生添加钉钉收取考生资格审查材料,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添加联络老师钉钉号,完成复试各项准备。



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44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