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2022年辽宁省社科活动月——第七届“海洋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22-05-13

各有关单位:

 

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社科活动月第七届“海洋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拟定于202210月召开。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类型:

征文类型包括青年社科成果征文和专题学术活动征文。

二、征文议题:

    以“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展望为主题,聚焦我省海洋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开展理论与实务研讨,推动我省海洋经济和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一)促进区域海洋经济协调发展

1.大连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研究

2.辽宁省东西两向轴带做大做强规划研究

3.辽宁引领东北地区海洋经济协同发展研究

(二)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1.提高辽宁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研究

2.辽宁海洋环境综合治理研究

3.辽宁海洋风险防范能力提升研究

4.辽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

5.辽宁绿色低碳循环生产方式研究

(三)深化海洋经济开放合作

1.辽宁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研究

2.辽宁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建设研究

3.辽宁对外开放平台载体研究

4.提升辽宁海洋事务国际影响力研究

(四)海洋法治保障

1.涉海涉渔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

2.海洋执法机制改革与创新研究

3.维护海洋合法权益研究

(五)海洋政策研究

1.辽宁海洋财政政策研究


2.辽宁海洋投融资政策研究


3.辽宁用海用岛政策研究

(六)推进“新字号”海洋产业培育壮大

1.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业

2.海洋清洁能源利用业

3.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业

4.高端航运服务业

5.海洋信息服务业

6.涉海金融服务业

(七)加快“老字号”海洋产业改造升级

1.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业

2.海洋交通运输业

3.海洋文化与旅游业

(八)促进“原字号”海洋产业深度开发

1.海洋渔业

2.海洋油气和石油化工业

3.海洋盐业和盐化工业

三、征文对象和成果时间界定:

征文对象: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的对象为1982630日后出生的省内青年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的对象为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成果时间界定:20216月—2022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四、征文受理与评审:

征文受理:申报成果要紧扣学术年会主题。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

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由省社科联面向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征集,不参加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符合青年社科成果征文条件的申报者由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科研管理部门批准后统一汇总,报省社科联评审。

每人限报1项成果,1项成果只可向1个申报点申报。论文合作者不超过3人,研究报告不超过9人。所有申报成果凡有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

征文评审:经评审入选会议成果由省社科联颁发证书,并择优收录入成果文集。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时间:征文及成果受理申报时间截止为2022620日。

2.申报材料:

1)经作者单位和受理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审查合格的《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不需盖章)。

2)研究成果,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参照《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中国知网筛查报告,个人提交筛查报告电子版材料1份,重复率不超过25%

4)佐证材料,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经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属实后,电子文本以扫瞄或拍照的形式提交(不要用PDF格式)。

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3.投稿邮箱:dlou2019@163.com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晖 13604111780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

大连海洋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5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