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举办标准化系列讲座及标准制修订培训会的预备通知

时间:2014-07-07

各位老师:

随着创新型国家理念的提出和市场经济的发展,标准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受到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视。各级政府陆续出台文件:国家《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辽宁省《关于建设全省现代农业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的意见》、大连市《关于印发2013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点的通知》。

2010年以来,我校已组织制定各级标准59项(国家行业3项、辽宁省地方标准49项、大连市地方标准7项),获得2012年大连市标准化特别贡献奖。2013年我校承担了“大连市渔业标准体系建设”项目,并于2013年将已颁布实施的标准作为科技成果列入了专业技术考核内容。

为抓机遇抢高点谋发展,我校将依据国家、省、市标准化战略,坚持以“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和标准国际化”为指导,继续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

为推进标准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并推动大连市渔业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教师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指导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和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项目,我校拟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办标准化系列讲座及标准制修订培训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时间20149月(上旬)

讲座内容1、标准化战略:抓机遇谋发展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

2、如何申报各类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3、标准化基础和原理

4、标准的结构和编写

致力于标准化工作的教职工可登录科技处网页“下载中心”查阅相关知识。

 

科技处

2014.07.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