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开展渔业节能减排案例与产品征集的通知

时间:2014-03-25

        各位老师:现将中国水产学会“关于开展渔业节能减排案例与产品征集的通知”转发如下,请有意的老师按通知要求,在4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wpy@dlou.edu.cn,纸质版交至科技处415房间。
 
联系人:吴鹏宇  84763469
 
 

 
转发:
农渔学〔2014〕7号
各有关单位:
    自2006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以及2011年农业部发布《关于推进渔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之后,农业部渔业局以实施渔业节能减排项目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渔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通过开展渔业节能减排试点示范,推广了渔船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进了玻璃钢渔船发展,摸索出了不同水产养殖节能减排模式;通过实施节能减排科研项目,提高了科技支撑渔业节能减排工作的能力;通过研究渔业节能减排政策,编制规划,推进了渔船标准化改造和渔船升级更新改造步伐。2013年8月,国务院又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意见》强调,要推广节能环保产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
    为了加快推进渔业节能减排工作,促进新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为实现渔业节能减排国家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会计划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单位合作开展渔业节能减排成功案例宣传和节能减排产品推介活动。现开始进行相关案例和产品的征集,我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的案例和产品进行筛选,并计划于今年8月份举办渔业节能减排高层研修班,入选的案例及产品将于会上及相关媒体和网站进行推荐和传播。
    请各单位、各位专家积极支持和组织此项工作。各申报单位和个人按附件要求认真申报材料,并于2014年4月10日之前把材料报送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杨清源
    电话:010-59199610 
    邮箱:kepuchu@csifh.org.cn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邮编:1000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