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  统战信息

统战信息

关于开展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09

各党总支(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和条件

全校教职工均可按规定申报。鼓励跨部门(单位)联合申报课题。

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报者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不得超过8人,且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在研的校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项目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可申报。

二、选题要求与注意事项

1.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围绕学校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经专题研究,形成“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请参照此指南进行选题。(题目可自行拟定)

2. 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填写内容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申请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予撤项。

3.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二年。

4.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从申报的课题中遴选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予以立项。重点课题给予3000元资助,一般课题给予1500元资助。

5.重点课题需公开发表两篇论文,一般课题需发表一篇论文,方可予以结题。

三、申报程序

1.填写申报书。申请人填写《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申请书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汇总表一式一份,并由单位(部门)领导签字盖章。

2.申报材料评审。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课题予以立项,并以正式文件或通知下达。

3.截止时间。各单位(部门)将所在单位(部门)所有申报书及汇总表汇总后,统一于 531日前报送至行政楼401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xcb@dlou.edu.cn,不接受个人报送。

联系人:曲雯 联系电话:84762115


      附件1: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x

附件2: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2021年度党建、思政、统战和文化研究项目汇总表.xlsx



宣传部 组织人事部 统战部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21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