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生  继续教育信息

继续教育信息

农民上大学 免费学技术—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省农民技术员培养工程”2015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5-08-31

 

 

项目简介:由省科技厅牵头,省人事厅、教育局、财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农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联合组织,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辽宁省农民技术员培养工程已举办了七个年头。其目的是为广大农村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农民,使其成为现代农业的示范者和传播者,带动周边农民一起共同致富。
   我校是成员单位之一,于2008年开始举办农民技术员培训班,主要负责海水养殖和淡水养殖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学员来自省内10多个市地。每年培训两期,上、下半年各一期,培训时间2个月,现已培训了15期,已结业学员达一千多人。

课程设置:

  海水养殖专业:
首先讲授海水养殖基础知识:包括海水养殖水环境、水质分析、饲料的选择、常见疾病诊断与治疗、常用药物的使用等,然后重点讲授海参的育苗、养成、病害及营养,以及海水贝类、海藻、海蜇等养殖等内容,通过实验、养殖场实地参观、讲座、课堂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学员通过学习初步掌握海水养殖应用技术。
淡水养殖专业:首先讲授淡水养殖基础知识:包括引起水质恶化的主要因素、水质调控措施和方法、饲料的选择、常见疾病诊断与治疗、常用药物的使用等,然后重点讲授淡水大宗及名优鱼类(四大家鱼、黄颡、鲑鳟、鲶鱼等)的选种、培育、养成及病害用药,以及河蟹、沼虾、鳌虾、青蛙、林蛙、河蚌育珠、锦鲤及金鱼、热带鱼等养殖技术,通过实验、养殖场实地参观、讲座、课堂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学员通过学习初步掌握淡水养殖应用技术。
颁发证书:学习结束后由我校颁发“辽宁省农民技术员结业证书”。学员在校期间可考取由农业部颁发的水生动物养殖工、繁育工两个职业技能证书及省工商局和科技厅颁发的“农村经纪人”证书。前十五期学员全部获得结业证书,其中近800人还考取了职业技能证书和经纪人证书。
相关费用:学员在校期间,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全免,伙食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报名事宜:全年均可报名  

报名方法:①所在县(市区)科技局;②大连海洋大学。
  报名电话:0411—84763516 13500702773      联系人:张老师。
   
  ★ 2015年开班时间:    第一期 9月15日-11月15日,9月15日报到
                        第二期 11月20日-2016年1月20日,11月20日报到
  ★ 报到地点: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院内(大连市甘井子区营萍路288号)
   
      欢迎您——来自水产养殖第一线或打算从事水产养殖的朋友走进大连海洋大学的校门,坐在大学的课堂,聆听大学老师讲课。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在这里可以解决。祝愿您为了家乡的水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大连海洋大学
                                                            2015年7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