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关于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评建工作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21-03-30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审核评估方案)(附件1文件要求,为全面做好学校评建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拟召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汇报会暨研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4月中下旬

地点:五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

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新合作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

三、会议议题

1.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对照所负责的审核重点任务汇报评建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2.对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评建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举措进行研讨。

四、会议要求

1.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方案》的内涵要求

《审核评估方案》是教育部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依据,也是学校评建工作的标准和方向。因此,各责任单位要在对标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和“双一流”建设要求的基础上,认真学习研究《审核评估方案》,并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对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准确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方案》的内涵要求。

学校将于417-18日统一组织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在线培训会。请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岗位教师、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按时参加在线学习培训,并于4月10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附件4发送到电子邮箱:pgzx@dlou.edu.cn

2.对照分析,精准制定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评建工作措施

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审核评估方案》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要求,参照《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任务分配一览表》(附件2,精准分析各自所承担评建任务的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拟解决问题的措施,进一步引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请各责任单位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研讨会会前(4月中下旬)将《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任务对照分析表》(附件3发送至电子邮箱pgzx@dlou.edu.cn

联系人:王庆丰,电话84762215

 


 

附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docx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核重点任务分配一览表.docx

附件3: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对照分析表.xlsx

附件4: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线专题培训会.xlsx

 

 

 

 

                                     教学质量处

                                    20213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