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做好研究生2020年暑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23

各学院:

现将 2020 年暑假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720日(星期一)放假。8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返校报到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教育研究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研究生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各学院需准确及时掌握假期学生动态尤其是返连情况暑假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研究生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返校。

、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研究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

1.引导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六个不(即: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家庭人员以外的人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中高风险等地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

2.引导研究生不要到有风险的地区活动,行程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如实上报、不瞒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应的疫情检测工作。

3.引导研究生科学抗击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告知研究生手机要保持畅通,及时关注班级群消息,及时反馈老师下发的各类通知。

4.引导研究生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5.组织防溺水专题教育,引导研究生牢记防溺水四个牢记(即: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和七不准(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监护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情的水域游泳;不到河边嬉戏玩耍;不盲目、擅自下水施救)。

6.暑假期间正值夏季雨水偏多,研究生应加强对防台防汛等自然灾害防范意识,保障人身安全。

、充分发挥导师作用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研究生导师要与学生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各学院要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导师,每位导师都要准确掌握所带研究生的情况,做好研究生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五、已返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按《大连海洋大学返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方案》(大海大校发[2020]100号)执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07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