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媒体海大

媒体海大

【媒体海大】央广网、《大连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应急处置建言献策相关工作

时间:2020-04-01

    近日,央广网、《大连日报》分别以《大连海洋大学为抗“疫”提供“智慧方案”》《“大海大”提供“智慧方案”》为题报道我校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应急处置等方面建言献策的相关工作。
    2月下旬,大连市周边海域出现因气温急剧下降导致部分鮻鱼、竹蛏、蝼蛄虾死亡的现象,我校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科研人员赶赴沿海一线开展调研,及时为市主管部门提供分析检测结果,解答市民关注与困惑。此外,疫情期间我校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出台相关工作方案,为水产企业和人员的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提供科学分析和政策建议。学校与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科协联合组建“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顾问团”,开展科技服务“春耕行动”,切实发挥科技在海洋水产复工复产、突发应急方面的作用,提高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人文社科工作者通过省科协、省社科联、市社科联呈送咨政文稿30余篇,部分获得省、市领导批示,扎实推进学校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海大人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大连海洋渔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智慧方案”。

科技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