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视频工作会 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26

    3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吴连臣、张国琛、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发表讲话,校长宋林生部署2020年学校行政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主持。

    姚杰在讲话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通过采取一系列迅速有效的措施,确保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以及新学期重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抗疫和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姚杰对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下好“一盘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要全面评估开学条件,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全力做好学科评估和博士授权申报审核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千方百计联络企业,引导毕业生“云端就业”。二是把好“主船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构建“大思政”,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课堂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抓好各渠道育人,将思政贯通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领域。四是打好“主动仗”,高质量地绘制“十四五”蓝图。要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十三五”事业发展情况,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任务措施和保障机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五是争当“奋斗者”,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标杆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意识。
    宋林生对2020年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三大攻坚战”最后攻关之年、决胜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一定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全面统筹、稳步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他指出,2020年,学校行政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六是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副职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