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

大连海洋大学第六十二期“蓝色讲坛”暨科技处第四期“学术沙龙”预告

时间:2019-12-10


全校师生:

我校第六十二期“蓝色讲坛”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极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郭培清作《北极动态与国际国内研究兼论北极渔业问题》专题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北极动态与国际国内研究兼论北极渔业问题

时   间:1213日(周1400

地   点:图书馆多功能厅

参加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及相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等。

主讲人介绍:郭培清,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极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长期从事极地政治与法律、海洋政治领域的研究,是国内较早开始极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学者之一,是我国北极决策贡献者、北极治理活动和学术机构的重要发起人,广泛受到北极国家政要和学者们的积极评价,曾收到丹麦使馆武官拉斯姆森准将,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的表扬函。

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极治理与中国参与战略研究”、“南极政治与法律研究”等多项课题,发表极地问题相关研究论文60余篇,撰写十余篇关于极地问题的《内参》和其他决策建议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曾在国家海洋局刊物《海洋世界》开辟“极地”专栏。研究中注重理论创新,提出的诸多观点已经获得北极形势发展的检验。

 ●中俄北极论坛创始人,该论坛是中国-俄罗斯学术界唯一的常规化、制度化交流平台,每年在青岛和圣彼得堡之间轮流举办。

 ●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China-Nordic Arctic Research Center)专家委员会委员,访问学者基金(Research Fellowship)委员会委员。

 ●央视大型纪录片《北极,北极!》学术顾问和湖南卫视纪录片《致敬,北极!》学术顾问。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日程理事会(Global Agenda Council)理事。

 ●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09-20118月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富布莱特学者。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副理事长。





党委宣传部  科技处

20191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