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89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时间:2019-12-07

    12月4日,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的第89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张自强律师主讲,主题为“律师技能扩展与新技术应用”,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自强讲解了在律师工作中怎样应用专业检索工具和数据库检索专业信息。他指出,对于较小、较老的法律规范,司法实践习惯,新型案件等情况需要应用检索功能。他还列举了专业数据库、知网、公众号等七种法律信息检索的主流方式和工具,并以公司决议撤销纠纷案件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使用关键词准确检索的技巧和检索报告的撰写思路。为了使同学们能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他还拓展介绍了思维导图等方法在法庭中的应用实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律师职业了解,培养法律实务思维,学习运用专业技术解决法律问题。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