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20

    近日,我校在大学生公寓开展2019年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消防知识宣讲教官对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技巧、逃生路线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火情,制造烟气效果,引发消防感烟探头报警,消防控制室接收到信号反馈后立即拉响警报,并通过消防应急广播组织疏散,所有参演学生迅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本次活动是学校“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高层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使同学们熟悉了发生意外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路线,掌握了逃生技巧,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保卫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