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编制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7-27

725日,“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编制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大连市各区县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科技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印明昊主任介绍了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编制项目的背景、意义和要求;我校科技处处长、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刘鹰对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校牵头负责“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编制项目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海水养殖尾水处理的现状、相关地市的管理经验,以及我校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4个工作小组汇报交流了调查工作方案,并与各区县管辖企业初步达成对接,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梁忠德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我校科研团队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各县区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期待研究成果能为大连市海水养殖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为贯彻落实《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环海洋〔2018158号)、《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的通知》(大政发〔201932号)要求,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校相关专家组成工作组,开展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编制相关工作调研,重点对大连市辖区内工厂化养殖(育苗),海水池塘、网箱养殖重点养殖企业的尾水排放和治理情况开展调研,确定下一步尾水治理工程示范点,并在调研和生产中试的基础上,编制“大连市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

                                      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