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海藻养殖、加工及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研讨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时间:2019-07-20

    我校国家海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藻类加工研究室”、大连市褐藻加工科技特派团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旅顺口区藻类协会,于2019716日在大连旅顺组织召开了海藻养殖、加工及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研讨会。

    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汪秋宽教授、王联珠研究员、江涛研究员和团队专家何云海高级实验师分别就“褐藻加工及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产品”、“藻类质量标准概况”、“褐藻盐渍加工废水排放问题及处理技术研究”、“藻类干燥技术研究进展”、“裙带菜产品标准解读与加工技术规范探究”五个主题进行了专家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均来自辽宁大连海藻加工及养殖企业,在听取的海藻养殖、加工及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和海藻营养与质量安全相关研究进展报告后,加深了对海藻加工前沿技术和动态的了解,特别是对盐渍海藻加工废水排放问题和解决办法有了新的认识,同时结合各自企业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和与会的专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专家与企业代表认真讨论了海藻养殖加工废水处理及标准化、裙带菜新标准的具体指标、海藻加工产业升级及新产品开发等困扰海藻养殖加工企业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同时就海藻加工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与会代表均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的培训和研讨内容进行企业内部传达和学习,将新的知识、技术和理念融入到下一步的研发和生产中。鉴于此次会议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国家海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藻类加工研究室”与大连市褐藻加工科技特派团今后将定期开展这样的技术培训会,提高海藻养殖、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水平,宣贯与解读最新海藻产品标准,积极推动国家海藻加工产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科技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