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

我校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五十七期蓝色讲坛

时间:2019-05-21

 

523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五十七期蓝色讲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作了题为《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学哲学》的专题讲座。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理论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计26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瓦房店校区应用技术学院通过我校首次启用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同步直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主持。

讲座中,洪晓楠教授从哲学与哲学的价值、哲学家的使命、领导干部学习哲学的意义和领导干部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

会议指出,哲学是智慧之学,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推进党的事业,需要远大的理想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干劲,也需要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正确的认识论方法论。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头学哲学、用哲学,不断提升自身哲学素养,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涵,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历史、研究现状、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和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繁荣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