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基于移动信息化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创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9-05-10浏览:56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学校计划组织相关教师参加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基于移动信息化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创新专题研修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日程

时间

模块

内容

2019.5.17

8:50-12:00

开场:热身与学习目标

热身与学习目标

专题一:总体解决方案

1.1信息化教学手段概述

1.2信息化教学条件

专题二:认识翻转课堂

2.1什么是翻转课堂

2.2分享:我的翻转故事及启示

2019. 5.17

14:00-17:00

专题三:翻转课堂教学的总体教学设计

3.1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的总原则

3.2以学为中心

3.3学习的组织建设

2019.5.18

8:50-12:00

专题四:课前学习的设计与实施

4.1课前学习设计

4.2课前资源建设

4.3大学生学习动机建设

2019. 5.18

14:00-17:00

专题五:课堂/线下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5.1课堂教学设计和实施

5.2分享:翻转后的课堂

专题六:成果展示与交流

6.1集体共创

6.2交流展示

总结

  

二、培训地点

辽宁师范大学南院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201室(田家炳教育书院西侧,分析测试中心楼东侧楼)

三、主讲教师

贺利坚,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翻转课堂实践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在计算机专业教学中,从带领学生用博客交作业起步信息化教学,自建SPOC,在“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等课程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教学。主持以翻转课堂为主题的省部级教研课题2项,利用报告、工作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翻转教学法的师资培训80余场,受益教师逾万人次。

四、培训对象

全校对本专题感兴趣的教师自愿参加

五、培训费用及资助条件

参加集中面授培训费用为900/人,经初步研究学校决定资助20名教师每人300元用于本次培训。拟报名教师请于51017:00前发送培训报名表(附件1)至jsjxfzzx@dlou.edu.cn,资助名额以系统接收邮件顺序为准,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获得资助资格教师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培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完成注册报名并选课(已有大连海洋大学教师在线学习平台账号的老师可直接登录选课报名),上课地点选主会场大连市分中心。

联系人:邵婧怡电话:84762215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9

附件1: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2:基于移动信息化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创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