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9-04-19


41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胡玉才强调了硕士学位论文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各学院加强警示,加大硕士学位论文关键环节的管理力度,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教育,同时,要求研究生学院依照硕士学位论文规章制度全方位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抽查、检查,采取多种方式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胡玉才充分肯定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希望各学院做好导师遴选、双选等研究生入学前期工作在谈到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时胡玉才指出,要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基地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要认真做好活动方案,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社会实践的引导和指导,引导研究生把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以优秀的实践成绩作为完美答卷。胡玉才强调,就业工作是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各学院应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研究生高水平在辽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率。针对研究生安全问题,他要求各学院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研究生寝室、实验室等场所的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和2019年春季“盲审”学位论文的查重检测结果和处理意见,通报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导师管理平台填报、辽宁省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活动项目开展、研究生学位授予、就业和安全稳定、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