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第九期积极分子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18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情怀,做好针对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417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第九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赴旅顺口万忠墓进行实践活动。

万忠墓属于清代墓地建筑,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而建。在万忠墓纪念馆展厅内,全体人员参观了“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战云密布”、“旅顺口陷落”、“血腥屠城”、“人民抗争”、“永矢不忘祭奠忠魂”六大部分展览。一张张照片和一处处复原场景将甲午战争时期日军在旅顺的暴行展露无疑。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实践活动使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刻反思,对增强国防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全体第九期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坚定信念,努力践行使命,争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