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船舶操纵与智慧航海》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4

    125日下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船舶操作与智慧航海》专题讲座。邀请河北沧州黄骅港引航站安技科科长、高级引航员杨炳栋担任主讲。讲座由学院教师张飞成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航海技术教研室教师李昕、航海技术专业全体同学聆听讲座。

    杨炳栋首先从工匠精神的概念入手,对职业的分类、职业的特点等作了深入阐述,并结合海员的综合素养和技能,系统分析了航海职业发展概况与前景展望。杨炳栋还以校友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同学们的学业、就业和人生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进行现场提问,杨炳栋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航海技术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今后的职业发展与前景,明确掌握今后的职业规划,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强化外语学习、突出航海技能训练,积极投身于航海事业的发展。

    杨炳栋2000年于我校航海技术专业毕业,毕业后即进入引航站工作。从业18年来,引航3500余艘大型船舶,先后参与多项港口建设工程的施工和通航论证工作、主持开发引航业务综合信息化平台、在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专业技术类论文和管理类文章二十余篇。2013年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引航员,2017年被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聘请为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同时,也是《航海技术》期刊审稿专家。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