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18-12-12

1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研招处处长赵怀力了题为《回顾与展望——中国研究生招生改革历程》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孟秀丽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及100余名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亚青主持。会前,校长姚杰接见了赵怀力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会上,赵怀力以“家国情怀”为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重大事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及改革开放以来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大连海洋大学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导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及支持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整场培训会立意高远,设计巧妙,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落实我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