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十五期“蓝色讲坛”

时间:2018-11-09

    117日下午,我校第五十五期“蓝色讲坛”在獐子岛教学楼106室举行邀请“辽宁抚挖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分公司”总经理魏文儒作了题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及其对人才的需求》专题报告,全校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科负责人李秀辰教授主持。

    魏文儒首先从总生产函数入手,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迫切性等作了深入、精彩的论述,并系统分析了工业强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魏文儒还以校友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同学们的学业、就业和人生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人肺腑,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国家建设制造业强国战略的认识和了解,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学生储备知识和能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