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终身教授秦建光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8-10-12

    108日,我校在图书馆贵宾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终身教授秦建光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姚杰为秦建光颁发了聘书。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后秦建光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quaculture Status, Achievement and PerspectiveTips for Writing Scientific Papers》的讲座,讲座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主持。

    秦建光在讲座中对世界水产现状进行了总结与回顾。通过图表等多种方式,详细向师生描绘了全球海洋渔业的发展蓝图,指出逐渐成为全球养殖大户的中国水产业将面对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并强调当今水产养殖在世界农业生产中举足轻重的地位。秦建光列举了三个在实验室研究成果的鲜活例子,生动阐述了水生物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探究和研究进展。在互动环节,秦建光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讲座结束之后秦建光在水产与生命学院学术交流室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交流和探讨。

    秦建光1982年获大连水产学院农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2003年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系任讲师2004-2008年任高级讲师,2009-2012年任副教授2013年至今任终身教授。目前已指导20名博士研究生发表2部著作和250多篇期刊文章,累计被引用4500次,担任5种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