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服务企业暨2018年辽宁转身向海蓝海行动·獐子岛行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12

    10810日,由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辽宁省教育厅、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和我校主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海分院和辽宁省高等学校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协办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服务企业暨2018年辽宁转身向海蓝海行动·獐子岛行活动在长海县獐子岛镇成功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王雪光,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海杰,省教育厅科技处范毅夫,长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翔刚,大连市海洋渔业局、獐子岛镇政府等部门有关领导,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以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试验站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獐子岛集团主要中层管理人员、场长、经理等1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副校长宋林生主持。

    活动主要包括贝类体系岗位科学家学术报告会和獐子岛科技需求发布与成果推介会两部分。学术报告会由包振民主持,张国范宋林生广东海洋大学秦小明教授、宁波大学徐继林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沈健研究员等岗位专家报告了最新研究与应用进展。成果推介会由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专家阙华勇研究员主持,獐子岛集团常务副总裁梁峻介绍了企业科技发展布局与科技需求,各岗位专家推介相关研究成果。我校教师李明智代表设施养殖岗位介绍了海水贝类养殖系列设施装备创新研制与应用情况。獐子岛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与各岗位专家就养殖模式、贝类种质、贝类储运与加工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1010日,部分专家在獐子岛考察了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此次蓝海行动·獐子岛行活动是今年我校举办的第二场蓝海行动,也是自我校实施蓝海行动以来举办的第二场蓝海行动企业行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做好蓝海行动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服务于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科技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