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5

    623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人事部主办的我校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系列活动之《如何让你的课堂教学具有魅力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报告。学校第一、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主持。

    讲座上,陈庆章从教学内容、教师投入、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魅力课堂教学的基本特征详细阐释了课堂教学魅力消失的原因,并从教学内容和教学艺术两个层面提出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果的具体途径。陈庆章详尽分析了大学课堂与中学课堂的差异,强调大学课堂是师生交流、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掌握本领的场所。陈庆章从教学内容的重构、课堂教学的开场和结尾、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板书、教学礼仪、课堂管理等多个维度讲解了打造魅力课堂的具体途径,并结合培养“蔚蓝教师”的切实需求介绍了教师制定符合职业生涯发展规律的职业规划的具体方法。

    陈庆章的讲座内容生动,妙语连珠,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会后纷纷就讨论式教学方法等问题与陈庆章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庆章还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问题与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