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客  海大要闻

海大要闻

校长姚杰应邀出席由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 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

时间:2018-06-24

621-22日,校长姚杰应邀出席由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 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暨“‘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会上宣布了“‘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并揭牌,这是国内外最大的农业全领域教育科技合作平台,首批加入联盟成员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40所农林院校和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30所院校,并签署了多项中外院校双边、多边“一带一路”教育科技合作中心和基地建设协议。

本次会议以资源互补、务实合作、协力推动、民生发展、文化交融、绿色可持续为主题,以综合民生发展为目标,以农业产业提升为切入点,以国内农林院校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南合作的农业院校建设海外科技合作中心、技术示范基地为抓手,共同搭建农业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中外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单位全方位开展“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与交流,服务中国农业走出去企业和当地农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