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

【蓝色讲坛】我校成功举行第四十九期“蓝色讲坛”暨传承雷锋精神青马培训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8-06-12

    67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九期“蓝色讲坛”暨传承雷锋精神青马培训专场报告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81岁高龄的老红军范传华同志应邀为我校师生代表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的报告第十五期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校团委、校工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聆听讲座。

    报告中,范传华用朴实的语言,通过4自己成长经历相关的小故事讲述了他的苦难岁月,讲述了他对党的赤诚热爱和对人民解放军的感恩情怀引导青年学生要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有志青年;要不忘艰苦的“昨天”,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牢记“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的道理。真情实感的流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范传华标准的军礼结束报告现场师生向老先生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定当以范传华老先生为榜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发挥一名青年团干部的榜样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范传华原为南京军区第十二军31师炮团营侦查排长、火炮技师,后转业至辽宁省外经贸厅任副处长,200012月至今担任大连市沙河口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战士报告团报告员。虽已耄耋之年,但他仍坚持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公益报告,十几年来共报告400余场,听众达16万余人。

校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