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9年上半年赴国(境)外交流学生选拔的重要通知

时间:2018-06-11

2019年上半年赴国(境)外交流学生

选拔的重要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学校决定继续向日本、韩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友好院校派遣留学学生,并开始着手报名、选拔、评审工作。学校决定于6月份组织报名工作,9月份选拔、确定2019年上半年赴国外留学学生人选,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留学学校及名额

(一)短期交流学习

1、东京海洋大学 本科生5名;

2、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 4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3、日本长崎大学 5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4、鹿儿岛大学水产学部 本科生2名;

5、富山国际大学 本科生5(限日语专业学生)

6、韩国中央大学 本科生2名;

7、韩国海洋大学 2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8、韩国釜庆大学 本科生5名;

9、韩国东义大学 本科生5名;

10、澳大利亚南澳水产研究所 研究生2名(海洋、水产方向)。

(二)学位学历学习

1、英国提赛得大学本科“3+1、研究生“1+1+1”项目2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2、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本科“3+1、研究生“1+1+1”项目 2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二、学习要求及费用

1、交流学习学生应在国外高校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向我校提交《大连海洋大学本科出国(境)交流学生修读计划申请表》,经相关专业负责人、学院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审批、备案后方可执行。在国境外学习期间要严格按照修读计划进行选课、学习。

2、留学期间大连海洋大学学费正常缴纳,免收或减收对方学校学费(英国提赛得大学除外),其他一切费用自理。

三、留学时间

日本、韩国:20193月—20203月;

英国、澳大利亚:根据对方院校的入学时间而定。

四、选拔对象及条件

1、在校二、三年级本科学生及一、二年级研究生;

2、外语成绩优秀,基本具备到对方国家学习的语言能力:赴日本的本科生,要求日语基础良好,研究生英语日语均可;赴韩国的本科生,要求韩语或英语基础良好,研究生要求英语基础良好;赴英国读学位学历学生需要提供雅思成绩(具体语言要求可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详细咨询);

3、其他各科平均成绩较好;

4、至报名时无挂科(以往有挂科,至报名时已补考通过者可以报名);

5、入学以来没有违纪处分;

6、家庭经济状况较好,能支付在国外一年的费用;

7、留学专业范围参照《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附件2),但要视对方接收的要求而定;

8、有志愿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需提前办理好护照。

五、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家长同意,参照填表须知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留学申请表》(附件1);

2、所在学院推荐,核实平时成绩及表现,然后将申请表格交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学校将于9月初组织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申请赴日的本科生测试日语,申请赴日的研究生测试英语和日语;申请赴韩国的学生测试英语;申请赴英国、澳大利亚的学生测试英语;同时申报赴日和其他国家的考生测试日语和英语)。根据成绩确定入围面试人选;

4、校评审组评审,对入围者面试答辩,确定最后赴国(境)外推荐名单,同时进行公示。

六、报名截止日期

    2018630


咨询地点:2号楼203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咨询电话:0411-84762681,13478749369

联系人:孙老师、顾老师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学生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一览表.xls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6月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