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开展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14

关于开展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适应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需要,2018年继续开展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依据和范围

1、本次遴选依据新修订的《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大海大校发[2017]79号)(附件1)的相关要求进行;

2、本次遴选按二级学科(学术型学位授权点)和领域(专业型学位授权点)进行,包括我校现有的学术型学位授权点38个和专业型学位授权点14个(附件2)。

3、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对违法师德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申报条件

符合《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大海大校发[2017}79号)规定的申报条件。

三、工作程序及要求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程序和要求如下:

1、申请人明确自身的专业学科(领域),向该学科(领域)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并提供相应的科研业绩和教学情况证明材料;

2、学院对申请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及基本条件进行审核;

3、各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初审,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及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是否符合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进行表决;

4、将初审通过人员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

5、各学院将相关材料报送到研究生学院;

6、研究生学院汇总提交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批准。

四、时间安排及报送材料

1、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323日。

2、各学院于2018330日前完成导师遴选及汇总工作。

3、上报材料:

《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电子版);

《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导师遴选结果汇总表》(附件34)(纸质版和电子版);

导师遴选工作报告(内容见附件5)(纸质版和电子版)。

4、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雅奇;电话:0411-84763496;邮箱:liyaqi@dlou.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s-313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及时将本次遴选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相关人员;初审及遴选过程严格按照《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大海大校发[2017]79号)文件执行。

2、申请人用于本次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科研业绩和教学情况为自201411日以来的业绩和情况。

3、相关表格及文件可在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中下载。

4、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按时报送材料。

研究生学院

2018314

  

附件1:大海大校发[2017]79号关于印发《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pdf

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情况表.pdf

附件3:学术学位授权点导师遴选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4:专业学位授权点导师遴选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5:导师遴选工作报告内容.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