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申报交流及推进会的通知

时间:2017-12-28

各相关学院(部):

高级别科研项目是一个学校、学院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术研究者提高自身,获得职称晋升的重要参考条件。一年一度的基金申报,可谓竞争激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申报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申报成功的前提条件。如何根据申报通知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特长确定选题?如何能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到创新而又规范?如何设计好研究方法和搜集研究资料?项目申报中应该注重哪些细节和问题?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大申报工作的组织化和服务指导的精准化,科技处拟于近期举办系列活动

1.12月28日(周四)上午10点獐子岛504自动录播室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分享会》,诚邀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体育部主任王乐、教育部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文艳、法学院教师洪刚,与大家一起零距离分享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的成功经验、心得及感悟等。

2.2018年1月2日(周二)上午9:30分,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诚邀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凤做《如何进行高级别项目申报》的讲座。

3.2018年1月中旬(待定)诚邀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肖明江处长做《关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政策解读》讲座。

4.2018年1月5日(周五)上午10点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交流会》,诚邀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李琳,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国华、宫雪博士、图书馆教授王本欣等,就选题、文本写作、经费使用及填写等事项,逐条逐项进行交流。

各单位积极配合,随时查收并传达相关通知,认真组织拟申报教师,尤其是40岁以下的人文社科教师,积极参加各类交流会,抓紧撰写项目申报书,力争我校在2018年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能够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

2017.1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