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第三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7-06-12


  

一、论坛简介

“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王利民教授以辽宁省民法学会名义提议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创办。论坛是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主题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辽宁省民法学会被确定为论坛的组织安排单位。201311月、20155月,首届和第二届论坛在大连召开。经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产生了全国性学术影响,受到了学界的肯定。

论坛以举办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主题论坛的学术活动形式,弘扬民法精神与社会秩序认知,推动中国社会法治的文化生态转型与实现。作为部门法学领域所创办的第一个以基础理论和法哲学为研究视角的主题性论坛,论坛以开放的形式拉近了民法学与广大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积极提升了民法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为繁荣民法学学术研究,推动中国法治建设作出了一份贡献。

每届论坛,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邀请20人左右的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主题观点。其他参加论坛并参与学术讨论与互动的人员不受限制。

二、本届论坛时间、地点与主题

第三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辽宁省民法学会共同承办,辽宁君连律师事务所、辽宁兴中律师事务所和大连海事大学民法哲学研究中心协办。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第一场主题论坛

时间:71日上午8301200

地点:大连海事大学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

主题:民法精神、民法文化与法治精神、法治文化

(二)主题研讨

时间:71日下午15001730

地点:大连市委党校北区综合楼一楼二教室

主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总则》专题研讨

(三)第二场主题论坛

时间:72日上午8301200

地点: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题:民法基础理论与中国民法典编纂

欢迎全校教师、研究生和社会各界朋友参加第三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

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

辽宁省民法学会

办:辽宁君连律师事务所

辽宁兴中律师事务所

大连海事大学民法哲学研究中心

                                         20177   中国.大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