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征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3-10-16

 

 

各位老师:

        现将中国水产学会“关于征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论文的通知”转发如下,请各位老师积极参加。

 

联系人:吴老师    84763469

 

转发:

 

各理事、会员单位,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总布局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决定举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交流会主题为:“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海洋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交流会围绕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和规划、海洋经济和产业绿色转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技术、管理和示范等问题进行高层次的探讨与交流,为促进海洋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交流会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院士和知名专家在会上做专题报告。交流会拟于11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为做好交流会筹备工作,现向国内研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学者、专家征集论文。现将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根据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情况,本次交流会研讨和征集论文的专题领域建议如下:

 

1、海洋领域绿色政策

 

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海洋经济、社会、文化和权益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海洋领域贯彻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等绿色理念的政策和措施。

 

2、海洋经济绿色转型

 

(1)海洋传统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的方法、途径和措施;

 

(2)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3、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规划

 

(1)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编制的技术和方法;

 

(2)海洋生态区划的原则、目标、方法、措施。

 

4、海洋管理体制机制

 

(1)建立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管理的方法和措施;

 

(2)以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完善海洋管理体制机制的政策和措施。

 

5、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1)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区域选择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2)海洋生态文明指标体系建设。

 

6、海洋生态工程:海岸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包括整治与修复技术、监测、评估、管理以及岸线破坏和生态退化的整治。

 

7、国际合作与交流:国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模式、方法和技术等。

 

二、征文要求

 

1、来稿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保密条例》,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2、本次征集论文应是未曾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被其他会议论文录用,但未正式出版的仍可提交)。

 

3、为保证如期出版,本次征文原则上不对录用的论文进行修改,文责自负。

 

4、论文排版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三、征文提交

 

征集论文截止时间为2013年11月10日,过期不予受理。为便于论文编审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各位作者尽早提交论文,论文通过电子邮件提交。邮件主题请用:“第一作者”+“单位名称”格式。电子邮件地址:caoe_sata@163.com

 

四、征文出版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审查,优秀论文推荐在《海洋开发与管理》(中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五、联系方式

 

有关交流会的具体事宜,请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李 鸣、张宝路,联系电话:010-68046678,13811685199,13811145830。

 

附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论文格式要求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2013年9月26日

附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论文格式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