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海大

学术海大

关于召开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青年海洋科学家论坛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第七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的(征文)通知(第一轮)

时间:2013-05-02

 

    各位老师:现将“关于召开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青年海洋科学家论坛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第七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的(征文)通知(第一轮)”通知转发如下,请有意的老师电话联系科技处备案。

联系人:梁老师  84762670         吴老师  84763469

 

转发:

关于召开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青年海洋科学家论坛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第七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的(征文)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大报告正式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目标。这为广大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为国奉献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充分展示、交流和总结青年学者在海洋科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海洋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国海洋事业科学发展,中国海洋学会拟围绕“建设海洋强国与青年”为主题于2013年11月初厦门国际周期间召开“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青年海洋科学家论坛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第七届青年海洋科学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海洋学会 
    承办单位: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二、会议主题: 
  建设海洋强国与青年——推进蓝色经济发展,建设海洋生态文明 
  分会场议题: 
  1、海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健康 
  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价;海洋生物多样性优先划域的确定;海洋生态红线的划定;海洋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评估;海洋生态健康与生态安全评价;海洋生态恢复;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等。 
  2、加强海洋环境质量管理,促进人海和谐 
  科学合理用海,促进海域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海洋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监测与评价;海洋污染灾害应急监测、处置与损坏评估;海洋环境总量估算与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研究; 防治措施削减污染物对海洋环境影响,促进海陆环境保护有效发展等。 
  3、海洋生态产业发展与海洋经济 
  海水直接利用;海水淡化;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海洋能开发;海洋生态旅游、生态养殖等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生态协调发展等。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3年11月初厦门国际周期间;地点:厦门。 
  具体报到地点及时间6月底请关注中国海洋学会网站 
  四、会议论文(摘要)征集和投稿 
  1、论文征集 
  会议论文(摘要)征集主要围绕会议议题近两年以来的研究成果(请不要涉及保密内容),欢迎各单位青年科技人员(含学生)踊跃投稿。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对提交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并做好保密审查。 
  会议将遴选部分论文做学术交流报告或以墙报形式展出,墙报规格与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会议将从已提交的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未发表的优秀论文经作者同意后将推荐给中国海洋学会主办的《海洋学报》等相关学术期刊。 
  2、投稿方式 
  请于2013年7月31日前将论文全文或者摘要以电子文档(WORD格式)发至电子邮箱tiosoa@qq.com。 
  已发表的论文全文请注明。论文摘要不超过1500字,可附必要的表格,不列图和文献,限于1个版面内。全文或摘要格式参考《海洋学报》网站投稿指南。http://www.hyxb.org.cn 
  五、会议注册 
  1、邮件注册:tiosoa@qq.com(注册表见附件)。 
  2、注册时间:2013年5月1日-7月31日 
  3、费用:免注册费,大会承担与会代表会议期间餐饮费用。与会代表往返厦门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徐宪忠0592-2195366;15959239262 
  马 牧0592-2195337;18750239942 
附件: 论坛注册表.doc
                                                                                              中国海洋学会                                                                                                   2013年4月26日 

返回原图
/